Breaking News
recent

去日本婚紗攝影想免發生尷尬事? PreweddingShot 教你秘訣!!



近年漸多人喜歡到外地拍攝婚紗照,貪其景色浪漫優美,希望為這一生人一次的大事留下美好回憶。不過很多人到外地取景拍照往往在不自覺間做出一些不為當地人所接受的行為,惹人生厭。到外地影婚紗照無非想留下美好一刻,為免發生尷尬不快事,還是以尊當地文化為先,保持個人修養禮儀。
攝於大阪城,拍攝期間不要使用閃燈、反光板或任何大動作,以免影響其他遊人。

日本是許多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不過在很多日本人眼中,其他遊客卻是比較嘈吵無禮的一群。也許很多人在外遊時會感覺無拘無束自由放任,但有些行為有時確會令人側目,就如我們看內地自由行一樣。有些攝影師說:「例如當地人遇到遊客穿著婚紗禮服搭電車、隨街走如入無人之境的時候,都常投以怪異目光。」他續說,很多國家根本沒有Pre-wedding的概念。遊客外遊拍攝婚紗照,當地人往往會覺得很奇怪,甚至有點不可思議。因此要留意,在外地拍婚紗照除了是你的個人大事外,你也代表著自己國家與外國人作文化交流,你的所作所為若不檢點,往往對當地文化造成衝擊,令當地人留下壞印象。以下一些常見的失禮事件,相信大家看過後也會說:「太失禮!」

請關顧別人感受如果是在影樓或私人地方,攝影師舉起相機,新人作模特兒狀拍照是很自然的事,但當你身處公共場所,拍照之餘也應顧及周圍的人,不要對其他人造成不便,更何況是到外地拍攝。「有些人甚至會穿著婚紗跑上坐滿乘客的公共電車,一時間成為眾人焦點,自我感覺良好,卻沒考慮這行為非常影響別人。」除了佔據太多位置,妨礙別人上落;閃光燈閃爍時或採用大大片的反光板都十分擾人。為滿足一己之欲而罔顧他人,自然不受歡迎。
日本熱門景點新宿御苑其實不接受任何商業活動或婚紗拍攝。(此照片已向當地分社申請並獲特別許可)

一件失禮的真人真事有一個替一對新人影櫻花婚照,發生了一件讓他感到十分尷尬的事件:「當日我們一行人如常去到一處較少人和僻靜的地方拍攝,拍攝途中管理員走過來說:『請你們別做出一些大動作(指不要用閃光燈及反光板) 影響到別人,也請盡量保持安靜,別做成混亂。』我十分奇怪,因過去到這裡替新人拍婚紗照,從來沒有人干涉,與管理員細談下來,原來近年多了遊客到來影婚紗照,但經常造成混亂,所以要維持秩序。
管理員知道我懂日文,便請我去跟另一班正在拍攝的遊客作出勸喻。那班人也夠誇張,他們在其中一個通道旁的櫻花樹前拍攝,新娘的婚紗本已佔去不少地方,加上閃光燈和反光板,幾乎霸了整條通道,更甚者竟攔截遊人以方便自己拍攝。我與管理員去勸喻時,對方卻全不作理會,還理直氣壯地說:『不用閃光燈點影呀?咁多人行來行去唔攔住點影呀?』彷彿那裡是他的私人地方一樣。最後管理員無奈地說:『點解你們是這樣的⋯⋯』我感尬尷之餘,亦覺羞愧。」
pre wedding photography preweddingshot

往日本拍攝婚紗照注意事項

. 未經同意別拍攝其他人,特別是小孩
 當地有兒童保護法及肖像權,亂拍照除了惹人討厭之外,若對方報警便喜事變壞事。
. 不要在神社穿婚紗
 神社是宗教地方,要保持尊重,如想在神社拍攝,穿和服或便服會較好。
. 別當所有地方都是你的免費布景板
 很多地方拍攝都須事前申請,一些花園、沙灘都屬於私人地方,拍攝前宜向有關人士申請。
. 未經同意別進入教堂拍攝(特別是沖繩)
 在沖繩,基本上所有教堂已跟一家公司簽約,即使在當地辦婚禮,亦不能自聘攝影師。
. 好好看管你的攝影師
 有些攝影師為了顯示個人獨特風格和才能,有時會不考慮現場環境或做出不合禮儀的事,作為顧客如發覺有不對的地方,應主動制止。

Reference: http://www.likemagazine.com.hk/
SimplyTaste

SimplyT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